Avantasia

莫得感情的点赞狂魔

【启强|亲情向】时空之间(3)

Warning:伪科幻/平行宇宙/狗血/龟速更新/流浪地球+球状闪电/菜鸡文笔/疯狂玩梗/遇事不决量子力学/重要人物死亡

终于考完期末肝完论文了,刚刚经历了仿佛高考前的一个月。。回了几天血,从猝死边缘爬出来填坑+_+

——————————————————————————————

2081年 齐鲁医疗站济南东站    朵朵视角

    “行,谢谢您今天的配合,时间也不早了,后续的程序我们明天再进行,呃‥”猞猁少将往我和户口这边看了一眼“要不你们今天就留在这休息吧,我派人给你俩安排住处。还有什么需要吗?”

    “承蒙您照顾了,那个,家人团聚挺不容易的,可以给我们点份夜宵吗?”

    一整屋的人都还沉浸在今天下午这几个小时的震惊里,一时没反应过来。

    “信用点就记我儿子账上吧,从他这个月工资扣。”

    户口突然就回神儿了,满脸问号刚想开口,少将一边黑着脸一边笑嘻嘻地开始说客套话了,“不不不您客气了,我们理解,您是地球的英雄,我们感激都来不及,怎么好意思让您破费,这顿饭军队请了,随便点。”

    “谢谢,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刘叔叔笑得更黑。

 


    病房里只剩我们仨了,病床小小的折叠桌上的烧烤外卖看起来很诱人,土豆,年糕,金针菇,人造肉串,还有三小份医疗站旁边那家点的招牌葱花蛋炒饭,还有,啤酒和果汁,大部分都是我这么多年都没自己花钱点过的奢侈小吃。

    摆了一晚上严肃架子的刘叔叔终于破功了,塌下腰背低头笑了起来,缩成一团,我都看不到他的表情,他抖得厉害,笑到开始干咳,过了好一小会儿才平静下来。

    “虽说发生了点意外,但是,我终于又见到到你们了。“他抹了把脸,声音有点颤抖。

    “快吃吧,干嘛在我面前表现得这么生疏啊?”其实我早就忍不住了,我马上抓走了那串最大的肉串,户口竟然还耷拉着眼睛盯着桌面。

    肉真好吃,哪怕是人造的也比我吃过的所有东西都好吃,肥肉和瘦肉拼接在一起,比例刚刚好,满嘴醇厚的油花和柔韧弹牙的纤维,配着甜辣的烧烤酱,香而不腻。

    “现在的保留家畜和作物种类太少了,凑活着吃吧。”

    “如果能在家吃就更好了。”户口叹了口气

    我的嘴慢慢停了下来,拼命咽了一大口肉,叔叔听罢垂了眼皮,稍微瘪了瘪嘴,我赶紧回过神搂住呆滞的户口,“说什么呢,我们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你这次,跟我们回去吗?”户口终于开口了。“回去住吗?之后还走吗?”

    “我‥呃‥‥‥”

    “你怎么回来的?你为什么要回来?”

    户口红着眼睛,刘叔叔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盘子里的串,我被这种氛围闷得浑身难受,放下了手里的串。

    “说来太复杂了,先吃饭吧。”

    “你不想和我们说话就直说啊,可是既然回来了为什么又要逃避啊?”

    “‥‥‥”叔叔皱了眉头,低下头去

    “爸,对不起‥‥‥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会再无理取闹了,我只想和你好好说说话。”

    “我就是来看看你们。”

    “叔叔,你还要离开吗?”

    “是。”

    “去哪儿?”户口小声说了一句,但声音在小屋子里格外清晰。

    “我原来的地球。”叔叔惨然一笑,一副破罐子破摔的表情。

    户口意外地没有爆发,也没有抬头,连表情都没怎么变。

    “爸,我愿意听你说,你讲一夜我也会听。”

    刘叔叔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一桌饭菜

    “能先讲讲这个地球的我到底怎么了吗?我只知道这个地球的我已经死了,但是他们今天下午除了告诉我,我开着空间站被炸死之外,并没有提供任何我想知道的额外的信息,我怕继续问下去会引起他们更大怀疑。“

    刘启语塞,他眼皮又耷拉下来了,嘴唇动了一下,想说什么,可是什么都没说。

    “对不起,提起你们的伤心事。“叔叔自顾自继续往下说了。

    “我也失去了亲人,那个世界已经没什么值得我留恋了。“

    我偷偷抬眼望向他,刚才那股凌厉的气息已经散得毫无痕迹,瘦削的身形笼罩在平静的悲伤里。和我几年前在电视上见过的照片里形象不同,他把胡茬剃的干干净净,仪表打理得一丝不苟,真人看起来比电视上年轻得多,只在眼尾有几条细纹,可头发已经花白了,

    “我的地球遇到了叛军爆发,”他抬起头看着刘启,眼底像个落寞的黑洞,“你执意要参加政府镇压军,在战斗中牺牲了。”他又转过头看着我,我紧张得挪开了眼神,“我和你们失联了,那时政府已经彻底瘫痪了,我怎么也找不到你和爸,后来政府重建了也没找到。”

    “我在空间站服役的时候,研究出了一项可怕的技术,这个成果的能力让我的地球陷入了混战,可我却没办法用它来救你们。”

    “在这个地球上,我是个英雄吧?”

    “可我是我的地球的罪人。”

    叔叔沉默了一会,抓过一罐啤酒,轻轻拉开封口抿了一口。

    “二十二年来的第一口酒。”他稍举了一下罐子 ,“敬我们这次团聚。”

    说完他举高罐子一口气灌下去整罐啤酒。

    “老了,这新牌子没见过,比我想象的好喝。”他继续说。

    “我发现了一个能通过概率选择让物质达到特定状态的方法,穿越到平行宇宙就是它的其中一个用法。”

    我听见这话整个人都愣住了,但是考虑到面前就有个能说会走活生生的刘叔叔,我似乎不应该感到奇怪。我转头看看刘启,他还低着头。

    “跟你们不需要保守什么秘密,我就大胆说吧。“

    “虽然这才是第一次用真人实验,首次定位没有其他位置的参照点,有点失败,偏了几百公里,但是经过这次实践再调试一下,应该不会再出差错了。”

    “我失去了我的刘启和朵朵,这几年来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再见你们一次”,他苍白的脸上已经浮现了一丝红晕,“这些年我在地球三维世界的坐标附近按物质质量密度投放了二十个探测器,它们的三维位置是在空间站上的。”

    “三维?那四维位置呢?”我没忍住好奇心插了句嘴。”

    “均匀散布在它们所属的三维位置的所有概率截面上,朵朵脑子真灵活。”

    我没太没听懂,但是决定还是不要再继续举一反三了。

    “总之,我找到的这个世界有你们俩,但是没有我,我就过来了。”

    “你找了多久才找到这么巧的事?”刘启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符合这个条件的平行宇宙在理论上有上万个,我只是挑了其中一个在概率上比较近的。”

    啊‥‥‥原来是随便挑到了我们。

    “那,你失去我们的世界也有很多吧?”

    “其实,绝大部分的你俩都活得好好的,是我惨得比较特别。”

    叔叔说完又开了一罐啤酒。

    “其实我本来还处于被软禁的状态,现在是偷偷逃过来的,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主要就是想见见你们,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出去玩玩。”

    听见这话,我俩突然炸锅了

    “软禁?是谁软禁你?凭什么把你关起来啊?”

    “出去玩?去哪玩?我们怎么去啊?是不是可以用叔叔过来的方法去别的世界玩!?”

    他没回答,只是看着我们笑了笑,我们也安静下来了,屋子又陷入了沉默。

    “那,那这之后你为什么要回去?既然都回来了,回家和我们一起住不好吗?我们,我们有住处,我工作了,朵朵也考上大学了,我们可以给你养老,如果你愿意公布身份,政府也会帮你处理掉各种麻烦,你可安安稳稳和我们一起过日子,你不要再回去管那些,不管是什么叛军、什么奇怪的发明、什么屁事,无论你是哪个世界来的,你都是我爸,我不会再对你说那种话了,你也不要再做傻事了,你不要回去了好吗‥‥‥”刘启有些语无伦次,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的一丝声音被哽咽吞没。

    我看着哥哥抽动的脊背,想起了他在木星危机过后刚醒的时候,那时他抱着我哭得说不出话,但在那之后,这五年来我再也没见他掉过泪。他迅速地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冲动幼稚的户口了。而我,在他醒来之前泪就差不多哭干了。我们在那短短一天里失去了所有亲人,我又差点失去了哥哥。

    既然活下来了,生活总要回归正轨的,可是有些东西变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再说,那些东西我们再说好吗‥‥‥好不容易团聚,别愁眉苦脸的。”叔叔倾身向前轻轻搂住了我俩的肩膀,“其实我不是很明白你们在说什么,我并不是很清楚这个地球的我之前做了什么,光柱、木星又是什么鬼,不过我相信他一定是为了他认为正确、并且有利于更大的利益的事情而牺牲的。”

    刘启从胸前的拉链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物件,那是叔叔的遗物,空军英雄徽章。

    “这是你的东西,这个世界的你,这是他们从空间站带下来的。”

    叔叔依旧面无表情,但是眼皮抖了一下。

    “我不知道你在的那个世界有没有经历这样的事情,地球过木星引力弹弓的时候被木星引力捕获了‥‥‥我‥‥‥我们把转向发动机的各喷火口的功率聚集在一个口想用等离子光柱引燃木星,木星和地球的大气已经混合了一些,我们想把大气点燃,地球就可以被爆燃推走,然后,然后‥‥‥”刘启哑着嗓子哽咽,”你说‥‥‥我看得到木星的时候你就会回来的‥‥‥“

    如果不是我当时拨了紧急通讯码,这个世界的叔叔现在可能不会有事。

    但是,五年过去了,我们经历了很多,我已经能面对那种愧疚感了。

    “光柱长度不够,是你带着空间站剩下的燃料驾驶空间站去补上了最后那段距离。”我替他说完了。

    出乎我的意料,叔叔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脸上一点也没有出现震惊的神色。

    “原来如此”他笑着摇了摇头,“虽然很惊险,不过看来还是成功了,真是幸运啊。”

    “谢谢你们愿意对我说这些事情,我大概了解了”叔叔的表情开朗了一些,“不过我逃出来的目的并不是来走访调查每个地球的我是怎么死的”,他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现在,谁想和我一起出去冒险?”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