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tasia

莫得感情的点赞狂魔

【启强|亲情向】时空之间(4)

Warning:伪科幻/平行宇宙/狗血/龟速更新/流浪地球+球状闪电/菜鸡文笔/疯狂玩梗/遇事不决量子力学/重要人物死亡

今日份自娱自乐

接下来的部分是父子二人和朵朵的部分回忆穿插

————————————————————————————

朵朵


    医生把病危通知书递过来时,我的视线已经模糊到看不见在哪里签字,最后是同行的伙伴握着我的手,颤抖着签上了字。

    我坐在医院的长廊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不知道自己这一路是怎么来到医院的,稍微清醒过来时,我就看见一群医生推着哥哥跑进手术室。他们的表情都好严肃,我觉得天都要塌了,我疯狂地抓着他们尖叫,哥哥是不是要死了,为什么老天连我最后的亲人也要带走。

    老天夺去了爸爸妈妈,又可怜我,给了我爷爷和哥哥,还有一个我一直称作叔叔的爸爸,在刚过去的一天多里,他们突然就都离我而去了,唯一的哥哥也在生死线上挣扎。既然要最终又要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活着,为什么要两次把幸福给我又硬生生夺去,为什么不干脆让我一开始就死掉好了?

    真正该死的人是我,爸爸妈妈是为了把我捧上水面才死的,爷爷为了让我们先上去才死的,刘叔叔是接了我那通电话才死的,哥哥是为了保护我才重伤不醒,如果没有我,他们都该活得好好的,我该替他们去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愧疚地活着。

——————

刘启


    “刘启!你还有朵朵!”

    我抱着她坠落时,脑壳里一直在模糊地回响着白毛这句话。

    眼前是天崩地裂,耳边是防护服和气囊球翻滚碰撞和头盔破碎的声音,头痛欲裂。意识留存的最后一瞬间,我看见白霜沿头盔碎裂的边缘蜿蜒着爬入我的视线,震耳欲聋的撞击、碎裂的苍穹、身边人的哭喊全都模糊不见了。

    就这样吧,我在这世上的血亲都走了,一个也没有了,我也该去会会他们了。

    朵朵,对不起,最后还是留你孤身一人。




    不知道意识消失了多久,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漫无目的地往前走,周身是一片温暖的黑暗。我似乎是在踩着幼年时住的那栋老楼的破楼梯往家里走,黑暗中勉强看到那楼梯的样子是我儿童房里那床花被子上色彩斑斓的波纹和斑点,每一脚踩上去都是软的,都踩出一股太阳晒过的香味,温柔地裹着我。

    大脑放空的长途乘车才是旅途中最吸引人的部分,这时候闭上眼睛,脑海里有的全都可以是真的,一切美好的预期都能实现。

    而到了目的地才意识到,这世界已经没有颜色了,只剩下千年的风雪。

    楼层不高,三楼,我却感觉爬了很久,像童年时那种感觉,孱弱的双腿使不上劲,每一级台阶都像一座绵软的小山。终于走到家门口,门是磨砂的青灰色,还嵌着几道防盗锁,是盼盼的防盗门,好老的牌子。

    我已经多年没记起来过地表的家的样子,而一切模糊记忆竟然都完好如初地留在我的脑海深处,我感到有些惊喜。至于脑海深处,这里又是什么地方?我平时不论如何想念都梦不到的场景现在就如展开的地图一般自然地在我面前铺开,意识也断断续续似存未存,这里大概就是我最后停留的中转站吧。

    我想开门,却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幼童模样,抬头才看见锁眼。一只手已经把钥匙插进去拧了一圈,咔嗒一声,门开了,我怎么也看不清那人的脸,但我知道,那是妈。

    屋里也一片黑暗和宁静,安静得能听见厅里的钟表有序地敲出细微的脆音,还有儿时才听得到的,不知哪里发出的高频嗡嗡声。

    “你非要玩到这么晚,爸爸都已经睡了“她把我抱到腿上。

    “爸爸累了一整天,我们不要打扰他,妈妈就不开灯了,喝碗奶,赶紧睡觉吧。”我接过烤着玫色彩釉的瓷碗,温热的牛奶上已结了一层浓郁的奶皮,我小心地把脸凑上去,奶皮子泛起一片皱褶,好香啊。以前不愿喝奶,现在已十年多没机会喝了,地下城只给十岁以下的孩子配给人工乳制品,这样纯的奶香只存在于记忆里了。

    我依偎在她怀里出神,两眼直直盯着晃动的钟摆,不知愣了多久才模模糊糊听到妈对我说话。

    “宝贝回来看妈妈啦?”

    我心脏一颤,一股难以名状的酸楚从心底涌出,这才反应过来,无声痛哭。

    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想憋住失控的情绪,却成了泪珠滚落的哽咽。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但感觉却如此真实,她的发梢轻柔地蹭着我的脸,我真想就随她永远留在这里了。

    “宝贝,宝贝”她轻声唤着我,“你可千万不要怪我离开你啊。”

    不知道我弥留的躯体是否也哭湿了枕巾。

    “看到你能活下去,长大成人,妈妈知足了。”

    我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已经长成一个男子汉了,妈妈好自豪。”她捧着我的脸,“让我再好好看看你,你马上又要离开妈妈,独自一人了。”

    “我想留下”我突然能发出声音了,这个声音有些陌生,也许是小时候的我的声音吧。

    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哪里,也不知道我会在这里停留多久,即使下一秒我就灰飞烟灭不复存在,“我想有妈妈陪着。”

    “你不会留在这里的,”暖融融的月光让她的笑容逐渐清晰,“要勇敢,要坚强,你的人生会继续下去,你会好好的。”

    眼前的图像开始像滴入清水的墨汁一样扭曲着溶解消散,我哭喊着想抓住妈妈的手,却看着一切从我的指间化作丝缕‥‥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4)